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台胞可申请长期租赁或短期免费居住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5 16:27: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原标题:两岸融合社区开放申请 台胞可申请长期租赁或短期免费居住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由福州新区与我区联手打造的两岸融合社区正式开放申请,旨在满足台胞的居住需求,并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滨海新城租赁房三期两岸融合社区环境优美,生活配套齐全。公寓内家具家电一应俱全,拎包即可入住。该社区总建筑面积约12.9万平方米,建设有12栋租赁住房和人才住房共计1172套,其中租赁住房6栋590套、人才住房6栋582套。

台胞可申请长期租赁或短期免费居住

两岸融合社区

  记者了解到,台胞申请长期租赁两岸融合社区需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在福州新区就业,与企事业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或在福州新区自主创业,为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个体工商户负责人;取得属地台湾居民居住证;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在福州新区直管区长乐区域内无自有住房。申请流程简便,台胞只需提交材料至两岸融合社区人才服务中心,经审核通过后即可入住。

  两岸融合社区提供45平方米至105平方米不等的五种不同面积的房源。除了长期租赁,有短期住房需求的台胞,符合条件的也可申请30天内短期免费居住两岸融合社区。

  近年来,福州新区立足两岸交流合作重要承载区战略地位,积极探索“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的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按照全力打造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先行城市的要求,加快建设高品质、具有影响力的两岸融合社区。接下来,社区将持续完善商业配套设施,为入住人才提供高品质的生活、文体和医疗服务。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