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捷报!首片箱梁架设成功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1 17:07:2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日前

随着第一片30米箱梁精确就位

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项目

首片预制箱梁成功架设

项目正式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捷报!首片箱梁架设成功

  “此次架设的首片预制箱梁为湖南特大桥左桥79-2预制箱梁,梁长30米,梁高1.6米,采用2台90吨跨墩龙门吊架设。”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工程实现了由下部结构施工阶段转向上部结构施工阶段的关键性突破,为后续的箱梁预制安装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捷报!首片箱梁架设成功

  据了解,为确保首架成功,项目团队严密部署、精心组织,对箱梁架设班组人员开展安全技术交底,并充分发挥项目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高质量推进、高标准护航架设工作。架设过程中,作业人员规范操作、密切配合,技术人员动态跟踪、实时控制,按照施工方案和操作规程严格执行各道工序。

  接下来,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项目将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之势,发挥攻坚克难精神,锚定工期节点目标,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提质增效,为建设交通强国、质量强国打造一流样板工程贡献力量。

捷报!首片箱梁架设成功

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效果图

  据悉,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项目作为连接“中心城区-东部新城-滨海新城”的重要机动车快速通道,由福州左海集团所属福州交建集团负责建设,中国交建负责承建。

  项目起于马尾亭江镇,止于长乐福港路,路线全长24.3公里,建成后对促进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构建福州都市圈等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