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仓容36.2万吨!全省最大“粮仓”已竣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30 10:46:3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主体建筑全部完工

各种设备进入调试阶段

……

日前

记者在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库扩建

项目现场看到

15个宽敞高大的浅圆仓坐落有序

在每栋粮仓里

都安装了测温装置和通风装置等

这些都是保持粮食新鲜感的“利器”

仓容36.2万吨!全省最大“粮仓”已竣工!

  “粮食入库以后,在正常储存期间,我们通过粮情测控系统、谷物冷却空调控温系统进行粮温的监测和控制,平均粮温控制在25℃以下,并对所有仓房进行充氮杀虫,确保我们储粮的这个储存品质良好、储存安全,最终实现科技储粮、绿色储粮的目的。”福建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长乐直属库主任郑颂表示。

仓容36.2万吨!全省最大“粮仓”已竣工!

  据了解

  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库扩建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是福建省级粮库第二批首个重点项目,利用库区预留54.67亩用地,扩建15座浅圆仓及配套设施,设计仓容15万吨。

  新建粮库按照高标准粮食储备库设计,运用粮情测控、机械通风、环流熏蒸、谷物冷却“四合一”技术,配备低氧富氮、粮面综合控温、信息化管理系统等,实现粮库管理各环节的智能化管控,提升绿色生态储粮技术应用水平。

仓容36.2万吨!全省最大“粮仓”已竣工!

  项目从2022 年9月底开始动工建设以来,各相关单位、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多措并举,高质量服务好项目建设;建设者们争分夺秒、紧锣密鼓抢抓工期,以火热的工作干劲,保障项目快起步、稳推进、早建成。

  “在建设过程中,我们结合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会精神,以争优的姿态、争先的状态、争效的常态,积极推动项目顺利进行,各工序各环节施工进度与计划进度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前,如期实现建安验收。”区委常委胡珊红告诉记者,长乐区委区政府成立了项目推进工作专班,挂职干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倒排工期、任务并联、省区联动、现场督导等多项举措,高效推进粮库建设。

仓容36.2万吨!全省最大“粮仓”已竣工!

  粮安天下,谷为民生。目前,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库总仓容达到36.2万吨,是我省仓容最大、仓型最丰富的地方粮食储备库。今年5月项目投用后,可以大大缓解省级储备仓容缺口的压力,为促进我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政府的粮食宏观调控的能力和粮食安全保障的能力。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