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Y霸!长乐青年作家摘得两个“国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01 16:28:0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近日,记者从区文联获悉

由共青团中央、中国作家协会共同举办的

第五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

获奖作品揭晓

Y霸!长乐青年作家摘得两个“国奖”!

我区青年作家黄鹤权作品

组诗《在西部,找寻双向奔赴的美好》

荣获三等奖

报告文学《远在山林有人识》

获优秀奖

Y霸!长乐青年作家摘得两个“国奖”!

  据了解,《在西部,找寻双向奔赴的美好》整组诗篇共六首,生动描绘志愿者们在广袤西部播撒希望、找寻美好的感人历程。作者黄鹤权以深情的笔触描绘了高娜姐妹等志愿者扎根乡村,用智慧和汗水浇灌出乡村振兴的甜美果实,以及闫鹏文、李永鑫等一代代青年投身西部计划,以行动践行理想,用艺术点亮乡村产业,赋予古老土地新的生机与活力。

  《远在山林有人识》讲述了跨越海峡的志愿教育践行者郑胜中,似一叶舟,载着自然教育的梦想驶入岚岛怀抱的历程。他深耕细作,于青山绿水间构筑起孩童与大自然的灵魂对话,让教育回归生命的原点。疫情之下,他破茧成蝶,线上直播中挥洒智慧与热爱,将平潭的生态故事化作启迪童真的诗篇。他与志同道合者守护海岸,唤醒民众环保意识,编织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华章。郑胜中的身影,映照在平潭碧海蓝天间,他的志愿精神如同星辰照亮孩子们的成长道路,书写着新时代志愿文学的生动篇章。

据悉,“志愿文学”征文活动

自2017年以来已举办五届

共评选出550余部优秀文学作品

  本届征文活动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从2023年6月启动,共收到社会各界投稿作品2500余件,经由知名作家、专家学者、编辑记者等组成的专家团队认真审阅,历经初评、复评、终评等环节,最终选出116部中短篇小说、剧本、诗歌(含古体诗、现代诗和歌词)、散文(含书信和日记)、报告文学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