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总投资157亿元!长乐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08 15:24: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7日,2024年全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区领导张帆、廖海军、林增祥、沈小航、陈国衍、周勇、陈文姗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活动。

  全区列入全市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有16个,其中产业项目8个,社会民生项目6个,基础设施项目2个,总投资157亿元,年计划投资36.1亿元。

  我区参加视频连线的是长乐区金梅潭综合配套功能片区EOD项目一期,总投资29.41亿元,年计划投资3亿元,拟建设标准化厂房、配套用房等建筑物及屋顶光伏发电设施,总建筑面积约10.3万平方米的先进智造产业园一期,谋划实施涵盖猴屿乡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园园区水环境治理项目(一期)陈塘港河(金峰段)等8个片区综合配套提升项目包。本项目的实施,对推动连片保护开发沿江沿海生态系统、加快产业智能绿色转型,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总投资157亿元!长乐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长乐区金梅潭综合配套功能片区EOD项目一期效果图

  我区集中开工的还有长乐区源网荷储一体化智慧充电桩项目、数字长乐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一期)、福建省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5G技术生产线应用升级改造项目、长乐区医疗卫生补短板项目(一期)、福州新区松下港冷链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等16个项目。

  长乐区源网荷储一体化智慧充电桩项目

  在滨海新城范围内的产业园区、数据中心、工厂、商业楼宇、交通、学校、医院等场地内,投资建设充电桩并配套建设储能、光伏、微网等基础设施。

  数字长乐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一期)

  项目包含17个子项目,拟建设“1”个中心(数字城市运营中心)、“1”个云底座(专属云平台)、“2”个基础(一网统管平台、城市大脑)、“N”个行业应用(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可提高政府智慧化管理水平,促进社会智慧化发展和产业经济能级提升。

  福建省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5G技术生产线应用升级改造项目

  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购进5G相关设备设施和软件系统,并配套建设基础设施;对现有生产线进行5G网络设备、智能制造设备、自动化生产线和数据分析系统的升级,利用5G技术实现生产过程的实时监控、远程控制和优化调度。

  长乐区医疗卫生补短板项目(一期)

  总建筑面积约14000平方米,主要对原长乐区医院的病房大楼、外科综合楼等进行升级扩容、改造提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

  福州新区松下港冷链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

  总用地面积1263亩,拟建设冷链基地、粮油仓储、水产集散、肉类加工集中区,以及松下港区疏港路一期工程等配套基础设施。

  (记者 黄言楦 图片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