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召开 赵泽良张彦出席并讲话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23 22:57:41   来源:网信福建  【字号

  8月23日,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赵泽良一行来福州调研指导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筹备工作并召开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听取各部门筹备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高林,主办部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远,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定锋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十部门联合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召开 赵泽良张彦出席并讲话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

  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调研期间,赵泽良一行实地察看了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博览会等场地情况,详细了解相关筹备工作情况,现场提出了指导意见。在随后召开的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上,中央网信办网安局、主办部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筹备工作情况,福建省委网信办、福州市及工信部一所、中青博联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相关筹备工作情况。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召开 赵泽良张彦出席并讲话

  赵泽良代表中央网信办对主办部委,以及福建省、福州市等相关单位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下月即将举办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首要任务,将提升网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作为主要内容,办好系列重要活动。他强调,中央网信办和相关部委要加强支持引导,既要聚焦主会场福建福州,又要全面部署好全国各地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要将网民提意识和增技能紧密结合,突出参与性、知识性、普及性、互动性。要充分利用网络安全宣传周作为平台和载体的优势,深入研讨网络安全问题,积极探索常态化网络安全工作。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加强协调配合,按照方案开展筹备工作,齐心协力办好此次活动。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召开 赵泽良张彦出席并讲话

  张彦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筹备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网信办工作要求,丰富活动内涵,精心策划实施,突出福建元素,加强宣传推介,努力把活动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按时有序推进,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安全保障,确保各项筹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到位。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召开 赵泽良张彦出席并讲话

  张远表示,全省网信系统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强化宣传发动,加快重点推进,做好安全保障,全力以赴办好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目前筹备工作组各项工作正按照部署有序推进,网上预热宣传已启动,重点任务扎实推进,网络安全演练、网络安全检查等工作已全面展开。

  吴贤德表示,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福州启动是福州的光荣,福州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网信办和省委、省政府对网安周工作的指示要求,加快推进筹备工作,做好各项安全服务保障,全力以赴、高质量高要求地办好这次盛会。

  中央网信办网安局、主办部委相关司局,福建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福建省对接主办部委的相关厅局,福州市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组长单位及主题日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