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旅游团餐彰显餐桌文明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03 13:32:1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请大家注意,今天团餐安排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小吃街,请一定按需取餐,避免浪费,主动‘光盘’的朋友们还有惊喜。”10月2日上午,一名导游在旅游车上讲解着团餐安排,向游客发出“光盘行动”倡议。

  中午就餐期间,扮成卡通人物的服务员和小朋友玩起了“光盘换礼物”游戏。只要游客主动“光盘”,就会获得商家赠送的小礼物。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出游品质,不少旅行社在组团前会进行问卷调查,根据游客喜好提供个性化服务,其中就包括定制餐饮内容。这样不仅能提升旅游体验,在制止餐饮浪费方面也起到了不错的效果。游客尝到地道的福州特色美食,结果自然是“光盘”。

  “减少餐饮浪费其实是个技术活,除了提供标准化套餐供游客选择,旅行社和导游们还会根据游客喜好调整个别菜品。”福州一旅行社负责人介绍,“如果全是家常菜,游客会觉得没尝到当地美食;如果全是特色菜,又怕游客吃不惯。有了个性化点餐,可以有效兼顾游客口味,从而减少食物浪费。”(记者 沐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