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隔离点的长乐力度与温度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6 12:28:4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时不时会有小惊喜,很温馨。”5日中午的饭点,在长乐区的一个隔离点,来自晋安区的陈小姐打开房门,一份有四菜一汤、水果和酸奶的可口午餐已摆放在门前,还有暖心大礼包,里头有零食、书和笔,这让陈小姐倍感温暖。像这样的暖心一幕,在长乐区的隔离点经常上演。

隔离点的长乐力度与温度

  工作人员为隔离人员送上生日蛋糕。(工作人员供图)

  “凌晨2点多,我们又接收一批人员。”“物资保障已经全部到位。”5日一早,记者走进长乐城建监察大队,长乐区隔离点启用工作专班组正在开早会,总结分析前一天的隔离点管理情况,部署安排当天的任务。

  战“疫”前行,分秒必争。疫情发生以来,长乐区高度重视隔离点的管理运行工作,组建了由1名区领导带队,区城建监察大队、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和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组成的专班工作组,对隔离点进行统一调度统筹。

  “在每个隔离点,又设有行政专班组、医疗保障组和安全保障组,3个小组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有序推进隔离点管理工作。”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大队长郑师铃告诉记者,隔离点在接受人员时,专班组会提前掌握信息,提前录入信息,人员一到,直接“拎包入住”,避免了直接接触。专班组还会根据隔离人员的数量,随时对房源进行调配。

  不仅如此,专班组还委托沃尔玛、大润发、永辉等大型商超,对隔离点包片包干,第一时间将所需物资配送到位。工作组之间协同作战,指令流转承接高效,推动各环节有序运转。

  在每个隔离点,隔离不“隔爱”,长乐区从小细节着手,为隔离人员创造温馨环境。

  早餐蛋奶稀饭,营养丰盛,午餐和晚餐每天不重样,有荤有素,还配有水果、酸奶等。“偶尔会送来一些大礼包,把我们暖到了。”在城区一个隔离点,学生小林点赞道。她说,刚到隔离点,开始有点忐忑,还担心物资保障方面问题,之后就取消了顾虑。一进房间,一封长乐区写的感谢信就让她感到暖心,还有一个“福袋”大礼包,里面有带长乐元素的书本、笔记本、小钥匙扣等小礼品,给了她不少惊喜。除了每天营养丰盛的三餐外,有人过生日,工作人员还会送上定制的蛋糕,她的一个同学就享受了这种待遇。

  “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情绪上容易出现波动,我们都会尽力给予心理疏导,并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负责隔离点物资保障的李文挺表示,每个隔离房间留有酒店物业、工作组和疫情防控指挥部3个联系方式,只要隔离人员有需要,打一个电话,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就会上门服务。

  一名隔离人员刚动过手术不久,隔离期间正好是术后拆线时间,有些着急,于是向隔离点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咨询了长乐区医院,长乐区医院随即开通了绿色通道,120救护车将她送到医院拆完线,又送回了隔离点。还有隔离人员胃疼,工作人员特地买来胃药送上门……工作人员的耐心细致,为隔离点注入了一股股暖流。(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