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六勇士”平安归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22 09:39:1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叙利亚挺住!中国蓝豹来了!”10日,中国蓝豹福州先遣队6名队员,驰援叙利亚震区。21日中午,福州“六勇士”平安归来,在北京收到了叙利亚驻华大使馆的感谢信和鲜花等礼物。

福州“六勇士”平安归来

叙利亚驻华大使与队员们合影。

  “灾区人民断水、断电、断粮、断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叙利亚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你们的无私帮助,温暖了叙利亚民众,极大鼓舞了我们战胜灾难的斗志和勇气……”叙利亚驻华大使馆在给福建省蓝豹救援服务中心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

  在叙利亚驻华大使馆内,驻华大使还给队员们送上玫瑰花、卡片以及叙利亚特产甜品。

  据了解,2月6日,叙利亚遭遇强震,造成大量伤亡。10日上午,赴叙利亚救援的中国蓝豹先遣队12名队员,从福州、南京等地集结出发。其中,福州先遣队蓝豹队员有6名,分别是尤剑锋、李进福、刘鹤飞、肖飞、黄烽、赵晖。

  尽管面临战乱、余震等一系列危险,中国蓝豹救援队仍深入叙利亚震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为灾后群众及时送去赈灾物资,并为灾后儿童进行心理救助。

  同时,国内的蓝豹队伍等积极募集赈灾资金,支援叙利亚震区工作。17日,罗源县慈善总会发出了《关于支持罗源蓝豹救援队赴叙利亚开展国际救援的倡议书》。

  蓝豹队员的种种努力,感动了不少叙利亚人士。罗源蓝豹救援队队长李进福说,震区的孩子们纷纷用双手比心、竖起大拇指等方式表达谢意。在他们要撤离时,当地群众还送来了食品。

  18日,中国蓝豹救援队开始撤离叙利亚震区,于20日晚到达广州机场,于21日上午到达北京,福州队员计划24日回榕。

  记者还了解到,驰援土耳其震区的厦门、泉州等地蓝天救援队以及曙光救援队也陆续平安归来。

  21日中午,厦门蓝天救援队赴土耳其抗震救灾的队员平安到达厦门。“我是土耳其人,我没办法自己去,但是蓝天救援队去了,我说不出其他,只有感谢!”来自土耳其的福州女婿阿拉丁也来到机场迎接,为救援队队员送上鲜花。(记者 郑瑞洋/文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