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直公积金推出“按年冲还本金” 减轻家庭还贷负担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22 08:53:1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21日从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即日起该中心推出“逐月冲还贷+按年冲本金”业务。已办理省直公积金(含组合)贷款的缴存职工,在开通“逐月冲还贷”业务后,如账户每月冲抵后仍有余额,每年度可自行选择一个月份将余额直接冲还公积金贷款本金,从而最大限度使用住房公积金账户金额,减少利息支出,减轻家庭还贷负担。

  据介绍,“逐月冲还贷+按年冲本金”业务可通过省直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网上服务大厅等线上渠道办理,零材料,免跑腿,可全程网上办。

  需要注意的是,“逐月冲还贷+按年冲本金”业务仅适用于省直纯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中的公积金贷款部分。跨中心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中的商业贷款部分以及纯商业贷款,不能办理。职工办理该业务时,如同时有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账户的,需先冲抵补贴账户余额,再冲抵公积金账户余额。(记者 胡一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