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数实衍生 共筑福州”元创周活动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15 16:42:5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4日,“数实衍生 共筑福州”元创周及系列活动在福州滨海新城数字教育小镇开启。本次元创周分为高峰论坛及公众体验日两大部分,其中高峰论坛14日至15日举办,公众体验日——“猿宇宙”潮玩嘉年华18日至19日举办。

  据了解,“数实衍生 共筑福州”元创周以“创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国内外行业专家、知名学者、行业先锋、青年艺术家齐聚福州,探讨元宇宙和数字文创行业的新趋势。数字教育小镇总经理、元创周发起人林通说,希望元创周成为创新驱动、开放共享的平台,汇聚各方优势,共同推动前沿科技和文化艺术的融合创新。当天,澳门科技大学与网龙网络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长乐区文投公司与福建天睿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促数字教育小镇建设。

  活动由省文旅厅指导,福州新区管委会、市文旅局、长乐区政府主办。

  作为全球教育元宇宙内容生产基地的重要承载地,位于滨海新城的数字教育小镇建设不断突破,如今不仅数字经济园、全国首个STEAM主题室内研学基地——玩学乐园接连落地,还建有101艺术潮玩中心。网龙有关负责人说,数字教育小镇未来将继续建设数字技工学校、数字体育综合馆、乐高中心等,响应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发展数字文旅新业态。(记者 欧阳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