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窗口服务人员培训文明礼仪 优化营商环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08 10:47:3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微笑服务很重要,面对群众一定保持微笑”“群众来办事,记得上前主动打招呼,做好引导”……近日,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80多名窗口工作人员参加了首期“文明礼仪”专项能力培训,增强了服务意识,提升了服务水平,重塑了“自我”。

  文明礼仪,关乎行政服务中心的形象,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细节。由长乐区总工会主办、区行政服务中心协办、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承办的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以高标准、严要求重塑窗口服务形象,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优化长乐区的营商环境。

  培训内容干货满满,来自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专家围绕职业形象、接待礼仪、沟通技巧、压力调适等方面进行授课,既有理论讲解、心理辅导,也有现场实操。

  第一节课中,专家紧贴窗口服务行业特点,以《精益求精——职业形象的重塑》为题,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指导”的形式,从形象礼仪、会面礼仪、接待礼仪等方面生动授课。专家还通过相关案例,以角色扮演、体验性学习、分组讨论等方式,指出窗口工作人员容易出现的心理误区,并针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疏导,重点讲解压力管理和情绪调适技巧,帮助窗口服务人员保持乐观积极的工作心态。

  实践课中,专家围绕服务岗位基本的手势、微笑、眼神等仪态及窗口服务场景进行讲解和模拟考核,重点考核个人形象礼仪和接待礼仪。参加培训的人员通过实操、交流、研讨和展示等环节,提升了服务综合素养。

  “这场专项能力培训让我懂得如何与群众更好地沟通交流。”窗口工作人员朱燕芳说,将以最美好的姿态、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我们将再举行三期培训班,让全中心近200名窗口服务人员都接受培训。”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通过评选“文明礼仪服务之星”、完善考核实施办法、规范工作着装等举措,高标准严要求打造窗口单位标杆形象,进一步强信心、鼓干劲、提精神,优化长乐区营商环境,为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领航现代长乐、国际航城建设行动助力,奋力在融入福州新区改革发展大局的新征程中勇担新使命、实现新跨越。(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张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