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三馆三中心”主体封顶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06 09:54:5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5日记者获悉,长乐“三馆三中心”(图书馆、档案馆、综合文化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职工活动中心)项目近日主体全面封顶,正在进行外立面及室外景观施工,项目总体进度完成92%。

长乐“三馆三中心”主体封顶

长乐“三馆三中心”主体封顶。

  “三馆三中心”项目,位于长乐区营前街道和谐路东侧、洞江北侧,是省重点项目,也是长乐区为民办实事重大项目。项目用地面积101.583亩,总建筑面积118459.64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

  项目的六个单体建筑,环绕基地形成一个整体建筑群,建筑群分为上下两部分。下部建有图书馆、档案馆、综合文化馆和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职工活动中心。上部造型以吴航十二景之首“首石凝云”为理念,如“云带”般置于空中。项目整体由多个公共配套设施结合多层次的景观绿化、体育设施及环形步道构成,和洞江湖公园隔路相望,形成一个亲民的城市花园。(记者 徐文宇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