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推动大气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长乐专项整治道路运输扬尘污染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3 09:06:0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为进一步防止道路运输扬尘污染,推动长乐区大气环境质量全面提升,5月10日晚,由长乐区空气提升办牵头组织,福州市长乐生态环境局、区交通局、区城市管理局、区交警大队等单位在疏港路开展道路运输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推动大气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长乐专项整治道路运输扬尘污染

长乐区道路运输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现场。

  在联合执法现场,各部门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在疏港路临时设卡,对建筑垃圾清运车、砂石车和其他易扬散货物车辆等开展检查,严查车辆车身整洁、装载运输情况等,重点整治车身不洁、抛洒滴漏、未密闭运输、非法改装、超限超载等违法运输行为。一旦发现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立即督促相关运输车辆及时整改问题,并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有效遏制扬尘污染,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据了解,根据《福州市长乐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5月1日起,长乐区启动为期三个月的道路运输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以‘路车两净’为目标,强化源头治理,加强路面管控,减少扬尘污染。”福州市长乐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集中整治时间为5月1日至7月31日,具体内容包括整治违法改装、严把审核关口、开展联合执法等。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整治工作,采取路面流动巡查和重点路段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渣土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坚决做到逢车必查、违规必究。切实降低道路尘负荷,持续改善长乐区空气质量,提升群众幸福感。”上述负责人表示。(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陈琳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