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开展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3 09:07:4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福建省、福州市联合开展“闽动-2023”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福建省开展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罗源蓝豹救援队参加医疗救护科目演练。

  当天上午,记者在位于仓山区东部新城附近的福州分会场看到,消防以及曙光救援队、蓝豹救援队、麒麟救援队等多支应急队伍在此集结。

  综合演练模拟福清海域发生6.3级地震,分为应急指挥保障、应急响应启动、会商研判灾情、人员疏散转移、救援通道抢修、核电厂及化工应急处置、地铁等公共交通管控、废墟救援、供水和供电及通信抢修、医疗救护等10个科目。

  据悉,在防灾减灾宣传周(6日至12日)期间,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开展了多场科普宣传活动:组织开展“闽动-2023”地震应急综合演练,举办2023年防震减灾科普嘉年华暨福州“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举办福州市第三届防灾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课堂,制作双语防震减灾小剧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东山新苑社区和福马社区等。(记者 郑瑞洋/文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