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推行垃圾分类“阶梯式执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26 10:11:4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先提醒教育,再罚款曝光

  长乐推行垃圾分类“阶梯式执法”

  为全面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成效,近日长乐区探索推行垃圾分类“阶梯式执法”。

  当发现未定时定点投放生活垃圾的行为时,长乐区城管执法人员将进行取证,并分步骤、分阶段采取相应方式进行处理。对首次发现违规投放生活垃圾的行为,将通过发送短信的方式进行提醒,并要求其改正违规投放行为;再次发现垃圾违规投放行为的,执法人员将进行上门警告、教育,强化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其按规定做好垃圾分类投放,或是通过“物归原主”的方式将垃圾送还当事人,要求其重新进行正确分类投放;对屡教不改或性质较为恶劣的,执法人员将按照《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并在媒体上进行曝光。

  垃圾分类“阶梯式执法”可以针对不同群体的不同情况实行有效管理。据了解,今年以来长乐区已累计劝导、教育违规投放行为300余起,警告、曝光80余起,立案处罚相关违规行为17起,罚款4.5万余元。(记者 宋亦敏 通讯员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