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梅花镇携手高校学子守护山水底色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22 10:14:4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长乐区梅花镇联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育学院“入乡寻‘梅’乡村振兴”小队,开展为期5天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暨“新青年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与镇乡村振兴办、河长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协作,通过调查研究、实地走访、活动组织、进村宣讲等方式,助力梅花镇乡村振兴、河湖治理。

  实践队员们走访梅新河周边群众,分发宣传资料,向居民宣传河道保护知识,呼吁居民从自身做起,做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守护者、践行者,为建设人水和谐、清新自然的幸福河湖贡献力量。在实践队成员们的宣传下,许多群众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为助力开展河湖治理,实践队员们在宣传活动后携带垃圾夹、垃圾袋等清洁工具认真清理河岸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的垃圾,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群众加入保护河道的行列中,营造人人护河爱水的良好氛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河道周围环境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队员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科学内涵与深远意义,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助力河湖长制工作。(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