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猴屿乡扩大党建“朋友圈”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31 15:36:1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9日,在长乐猴屿乡侨家大院,“党建联建强引领 共建共学促发展”党建联建签约仪式举行。

  现场,猴屿乡猴屿村、张村、浮岐村、象屿村4个村党支部分别与长乐区委统战部党支部、长乐生态环境局党支部、长乐区统计局党支部、长乐城投集团本部党支部、长乐产投集团本部党支部、中国银行长乐猴屿支行党支部、长乐农商银行猴屿支行党支部等15个共建单位相关负责人签订共建协议。

  据介绍,此次共建合作旨在发挥多方党建联建平台作用,围绕党建引领、侨乡文旅、平台经济、数字管理、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中心工作联促、作风纪律联抓“六联”活动,凝聚共建合力,助推双向发展。

  “我们将积极配合猴屿乡党委各项工作,探讨适合猴屿乡的乡村振兴路径,做到精准施策,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难题,进一步补齐乡村振兴短板。”长乐区委统战部支部书记李胤辉表示,还将借助结对共建的合作机遇,找准党建工作共同点,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各联建单位的全面合作将更加深化,能更好地转化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为文化猴屿、爱国侨乡、进步福地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猴屿乡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猴屿乡将与15家共建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共建活动。(记者 宋亦敏 通讯员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