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入选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31 15:31:59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厦门日报  【字号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组织开展了第一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的竞争性评审工作。30日,评审结果公示,福建省福州市、厦门市入选其中

福州入选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

  据了解,财政部、工信部将从各省、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中遴选30个试点城市,支持打造一批数字化转型“小灯塔”企业,培育一批优质数字化服务商,开发集成一批“小快轻准”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中央将给予首批试点城市不超过1.5亿元奖补资金。

  根据中央的改造任务,实施期满时要实现每个细分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字化水平二级以上比例90%以上,规模以下企业数字化水平二级以上比例明显提升。按照“企业出一点、服务商让一点、政府补一点”原则,中央资金安排不低于80%直接用于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工作,安排不高于20%用于公共服务建设等其他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