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清理卫生死角灭蚊 长乐梅花镇干群携手共护清洁家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5 15:44:1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为全面巩固河长制工作成效,扎实做好辖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连日来,长乐区梅花镇河长办组织镇机关及所辖6个村(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共同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美丽梅花”暨预防登革热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营造舒适、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提高广大群众预防登革热意识。

  活动中,梅花镇主要领导一线指挥,机关干部率先垂范,广泛动员各村(社区)组成“翻盆倒罐”小分队,在道路沿线、沙滩沿岸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该镇结合网格治理,集中整治垃圾杂物、卫生死角、枯木杂草,并对低洼地段、花盆桶罐等器皿的积水进行清理,对容易孳生蚊虫的重点部位喷施药物。

  梅花镇各级河长、党员志愿者还积极上门入户,向群众宣传发放护河爱水与预防登革热知识宣传折页,耐心讲解保护水源的重要性及登革热的防治方法。

  据了解,本轮活动中,该镇共计发动志愿者280余人次,清理卫生死角45处,整治杂物堆积21处,进行“翻盆倒罐”防蚊灭蚊消杀137处,从根本上提升了辖区水岸环境卫生水平,压缩了蚊虫产卵孳生的生存空间。同时,还灵活利用各类传播渠道,使爱水护水理念、防蚊灭蚊知识入脑入心,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下一步,梅花镇将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美丽梅花”行动,落细落实爱国卫生运动各项工作要求。(记者 宋亦敏 通讯员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