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高效完成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变更证件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0 16:42:2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事项打包 一次办结

  长乐高效完成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变更证件

  “在长乐本地就能一次性递交十几家药店变更材料,快速变更连锁药《药品经营许可证》,工作人员还主动帮忙,这体验太棒了。”近期,在长乐区政务服务中心,康佰家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办人员对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的服务竖起大拇指。

  据悉,该经办人员需要变更分公司的营业执照名称。由于变动涉及19家分店,在了解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安排专人对接,一对一指导其完成申请材料填报,并为其预约“批量受理”服务,将事项打包一次性办理,快速审批、集中打证,受理环节由19个合并打包为1个,仅用1个工作日就完成该公司19家分店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变更业务。

  “对于药品零售连锁经营的企业,因区域负责人调整或母公司名称变更等情况,集团公司旗下区域内所有分店都要随之而变。这类业务涉及面广、业务量大、办理时间长,一直困扰着相关企业。”长乐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解决这一难题,根据有关文件精神,今年9月起,福州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门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备案)等可到当地区县办理。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弘扬‘店小二’精神,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把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上述负责人表示。(记者 宋亦敏 通讯员 曾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