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文武砂街道:提升辖区颜值 为企业排忧解难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5 09:55:5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长乐文武砂街道坚持为民本色

  提升辖区颜值 为企业排忧解难

长乐文武砂街道:提升辖区颜值 为企业排忧解难

文武砂洽屿村斗门头河道岸绿景美。

  升级改造店招,提升沿街环境面貌;河道清淤整治,保障群众安全;用心用情服务,助企纾困促发展……长乐文武砂街道将主题教育“先学先行”与推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企业生产等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在干事创业过程中使真劲、出实招,擦亮主题教育“为民”本色,全力推进福州新区滨海新城建设。

  求新求变

  提升辖区颜值

  “以前这里到处都是飞线,经过统一改造后,现在这条街既有颜值又安全。”谈到壶井街的改造,沿街商家和群众都说好。

  壶井街沿街商铺众多,以前店招店牌存在设置杂乱、安全隐患多等问题。为推进乡村品质提升,文武砂街道对商户店招店牌进行统一改造升级,目前已完成墙面杂物移除、墙上电线清理、店招店牌钢材骨架及电线线路重新搭设等工作,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前些日子,有村民反映洽屿村斗门头河道堵塞。洽屿村党支部及时对近500米的河道进行了清淤整治。据介绍,文武砂街道扎实推进全域治水工作,摸排辖区5处河道堵点,统一开展清淤、治水和河床整治等工作,进一步提升防洪排涝能力。

  深入走访

  为企业排忧解难

  文武砂街道立足新区新城区位优势,将主题教育与“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充分融合,协调解决企业融资、用地、用能等方面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近日,文武砂街道干部深入走访辖区企业,将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第一时间想法子、出对策,及时帮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文武砂街道累计走访企业460余次,解决问题51个,指导23家企业申请平台企业、总部企业等扶持资金30次15038.38万元。

  下一阶段,文武砂街道将继续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以主题教育引领具体工作、解决具体问题,为推动新区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王圣洁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