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基地开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4 10:25:0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近日,福州市长乐区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基地在长乐区检察院正式开馆,长乐区未成年人保护再添新阵地。

长乐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基地开馆

长乐检察官进校园开展法治宣传。

  长乐区检察院积极创新未成年人法治宣教模式。今年以来,长乐区检察院组织特色法治宣教活动39场,服务人群达3000余人;创作10余部针对未成年人的普法视频,被央视频、省检察院抖音号及微信号等转载。

  近年来,长乐区检察院坚持常态化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活动,提升乡村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实效性;同时,根据未成年人的认知特点和兴趣爱好,制作适合未成年人阅读的宣传资料,利用“玉芳e站”微信小程序、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发布未成年人保护案例和问答等内容,向社会公众传递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性,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社会宣传和教育。

  长乐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乐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已为近16万未成年人撑起茁壮成长的“保护伞”。下一步,长乐区检察院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将这项工作持续推向深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吕进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