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福州新区打造滨海新城首座“集装箱集市”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4 10:27:3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字号

  近期,福州新区对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周边生活配套缺乏,无法满足医院职工和病患家属的日常消费需求等问题进行研究,打造福州新区滨海新城首座“集装箱集市”,满足病患和医护人员的日常购物用餐需求。

  福州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访问医院、病患及周边居民,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并对医院周边项目进行调研。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市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就诊患者和周边居民的实用性,在多个使用场景设计加入了休憩座椅、租赁充电宝等便民装置,努力从细微处做好服务工作。

  “该集市是为了解决医院周边生活配套缺乏的问题,患者是主要受众。他们往往因为生病心情烦躁,所以我们更加注意氛围打造,比如增加花卉造景点缀,在装潢上尽量选用一些轻松活泼的色调,让大家能在逛集市时有一个愉悦的心情。”集市项目负责人介绍。

  该集市一期规划10个集装箱商铺,已于10月开业,形成了集餐饮、小超市、鲜花水果店等生活配套一条街。福州新区聚焦“民之关切 ”,共梳理民生问题数十项,涉及农民工工资支付、阳光学院滨海校区宿舍不足等,同步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取得较好成效。下阶段,福州新区将继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兜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惠民工作的强大力量,力争把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