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港口集团与印尼三林集团签约 打造中印尼“两国双园”新旗舰项目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7 15:18:3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24日下午,福建港口集团与印尼三林集团举行福州港元洪作业区开发运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携手打造的中印尼“两国双园”旗舰项目落地。

  福州港松下港区元洪作业区后方紧邻松下村和元洪投资区,已建成3万吨级元洪码头和5万吨级元载码头。元洪码头曾是福州港首座3万吨级以上码头,同时也是福清市第一座万吨级码头。

  目前,元洪作业区正在建设1号至2号泊位工程,建设规模为2万吨级及3万吨级多用途泊位各一个,岸线长402米,平台宽35米,后方陆域面积354.56亩,设计年通过能力262万吨。项目计划2025年3月建成,建成后元洪作业区年吞吐能力预计提升至1000万吨。

  印尼三林集团中国区总裁程光表示,元洪作业区是“两国双园”的核心港口基础设施配套,已列入中印尼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范围内的码头物流园区,具备良好的货源基础、区位优势和发展潜力。

  据悉,福州港元洪作业区开发运营合作项目,将借助福建港口集团在港区建设和物流管理上的专业优势,依托现有成熟的港口管理体系、完善的港口物流配套体系、多领域的专业团队以及丰富的行业资源,赋能元洪作业区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印尼“两国双园”新旗舰项目,拓宽“一带一路”国际物流通道。(记者 王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