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优质杂交稻种储备到位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7 11:57:3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长乐区农业农村系统负责种子监管的相关人员,专程来到位于航城街道泮野村村口的专业种子农资经营店,仔细检查春耕备种情况。据了解,开春以来,长乐区已储备到位优质杂交早稻种子1万公斤。

  连日来,长乐区农业农村系统负责种子监管的相关人员“兵分多路”,先后到金峰、江田、古槐、玉田、航城等乡镇(街道),督促经营者第一时间做好水稻种子储备,保证即将开始全面备耕的农民朋友在“家门口”随时可以买到品质优良的种子。

  长乐区农业农村系统相关负责人介绍,适合长乐主要农业乡镇种植的高产优质杂交早稻新品种“盛泰优018”“杉谷优533”“泰优398”已成为今年春耕备种的主流,备种量占到全区春耕备种数量的90%以上。除了全力做好正常的早稻备种工作外,相关部门还专门储备了1万公斤应急杂交水稻种子,保证全区春耕生产用种“有备无患”。

  农业相关人员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要选购正品水稻种子。购买种子一定要去正规的种子农资经营店,要特别留意种子的外包装,外包装上要有监管单位专用的正品标识二维码。购买种子后,要及时向经营者索要票据,种子如出现质量问题,种植户可凭借正式票据向监管部门举报,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