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5 09:41:3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11日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台湾青年的回信,连日来在我省干部群众尤其是台港澳办的干部职工中产生热烈反响。在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后,大家表示,福建处在两岸融合发展最前沿,要一如既往聚焦台湾青年所思所想所盼,为台湾青年来闽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机遇,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让两岸青年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厦门湖里区委台港澳办主任方旭明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台湾青年的回信,让湖里区的台胞台商台青深受鼓舞,区里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回信精神。作为对台一线的干部,更要立足工作岗位,高标准、严要求,在对台工作中当好“服务员”和“勤务兵”,在服务中当好“娘家人”和“知心人”,以饱满的热情和真诚的付出,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互促互融创造良好条件,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条件。接下来,湖里区将开展多形式、多方位的宣讲活动,组织“湖里区第二十届两岸青少年夏令营”等活动,让工作和生活在湖里的台胞有更多获得感。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舞人心,催人奋发。”福州市台江区茶亭街道团工委书记唐凌欣说,基层团组织将充分发挥贴近青年、贴近一线的优势,向辖区内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宣讲好福州良好的发展前景和政策环境,促进台湾青年更好融入福州、建设福州,成就一番事业,实现自我价值;围绕在榕台青生活需要,开展交友联谊、篮球、羽毛球、读书会等活动,让他们感受千年古城历史文化底蕴和福文化魅力,增进两岸青年交流交融。

  漳州南靖县是台胞重要祖籍地,已形成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和闽台农业融合发展(兰花)产业园两大台青聚集基地,一大批台青在此追梦筑梦圆梦。总书记的回信持续引起在靖台商台青的热议,大家备受鼓舞,纷纷把回信转发到朋友圈,告知台湾的亲朋好友。南靖县台胞服务工作站站长田志敏说,为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南靖发展,南靖将举办“相约七夕·情牵两岸”联谊活动,加深两岸青年交心交融;积极为台青申报人才奖补,用好各级惠台政策,助力台青融入大陆社会发展。

  “作为德化县台港澳办的工作人员,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殷切期盼,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助力台湾青年通过海峡两岸青年创客‘i-china’计划项目、陶瓷工业设计大赛等平台,不断链接德化的陶瓷产业,为台湾青年来瓷都德化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德化县委办台港澳股股长赖清丽表示。

  平潭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地方。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金井税务所青年税务干部颜琳介绍说,近年来,平潭税务部门与平潭台湾创业园等单位形成联动机制,秉承“问需于企、快速响应”服务理念,及时了解台胞台企所需所盼,通过线上直播、视频连线、开展台胞台企专场宣讲会等形式,为纳税人带去各项优惠政策,同时针对重点台商台企不定期开展大走访,主动上门问需求、问计策、问困难,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助推企业健康成长。今后,税务部门将继续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创业提供更多便利条件。

  “总书记的回信为我们未来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龙岩学院对外合作处副处长胡薇薇说,近年来,龙岩学院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加强与台湾的教育、科研和文化往来,与台湾10多所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聘任台籍教师近50人,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等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学院将积极申报招收台湾学生资格,加大力度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全力保障好台湾青年(学者)在龙岩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总书记的回信饱含关怀、勉励和期许。作为一名驻守海岛的青年基层司法行政干部,我深知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莆田市司法局湄洲司法所干部杨炀表示,今后将驰而不息,继续深化海岛各类法治宣传活动,为湄洲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助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福建日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