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财政厅加强监控落实“三保”支出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01 16:10:13   来源:福建财政  【字号

  当前,受新的经济下行压力、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等因素影响,部分基层财政收支矛盾较为突出,为切实筑牢兜实“三保”底线,省财政厅进一步加强财政监控。

  一是将所有县(市、区)纳入财政运行监控范围,动态监测,并将运行监测由月报调整为旬报,及时研判各地“三保”支出执行情况、库款保障水平、还本付息能力等,发现问题,立行整改。

  二是将基层干部职工工资发放、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待遇保障、困难群众及特殊群体补助发放等涉及民生和社会稳定的事项,列为重点监控内容,督促各地优先给予保障。

  三是将与中央财政直达资金对应安排的省级财政资金同步纳入直达资金范围,加强直达资金监控管理,全程跟进项目的资金实际支出情况,定期通报,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