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将财政重点评价与博士服务基层有机结合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01 16:13:36   来源:福建财政  【字号

  根据财政重点评价工作需要,今年,省财政厅充分借助财政博士服务队驻村挂点服务基层的有利条件,将乡村振兴和基层民生建设相关的重点评价工作与博士服务基层有机结合,通过项目评价抓手,推动博士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并有效提高评价效率和质量。

  在评价工作中,博士服务队与核查小组成员共同组织评价座谈,共同到项目现场核查,深入了解资金运行和政策执行情况,寻找发现管理存在的问题,并听取基层关于优化政策设计的意见,准确把握评价关键节点,掌握项目实情,为精准评价提供依据。

  目前,在明溪、涵江、延平、长汀等地,一批与乡村振兴民生建设相关的项目,如婴幼儿照护服务、生态修复工程、地质灾害防治等项目评价工作正在扎实推进。下一步,博士服务队成员还将跟踪推动问题整改,督促后续绩效管理提升,促进财政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的长效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