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3年度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02 09:18:10   来源:新福建  【字号

  为支撑我省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日前,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发布了2023年度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通知及指南。这些计划项目围绕《福建省“十四五”科技发展和创新驱动专项规划》,将着力于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打造区域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和孵化高地,包括支持五大方面14类。申报工作即日开始。

  产业技术开发与应用计划方面,包括区域发展项目、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星火项目、对外合作项目、引导性项目等5类。基础研究与高校产学合作计划方面,包括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高校产学合作项目、创新战略研究项目等3类。

  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计划方面,包括引进重大研发机构资助项目、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新增孵化用房补助及科技创新平台认定资助项目、省级新型研发机构非财政资金购买科研仪器设备软件后补助项目等3类。

  技术转移计划方面,包括重大科技成果购买补助项目、福建省中科院STS计划配套项目等2类。

  公益类计划方面,包括省属公益类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专项。

  项目牵头申报单位必须是在闽具有法人资格并具备科研开发能力和条件的企事业单位。项目负责人应为实际主持研究工作的科技人员或企业负责人,政府公务人员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

  通知强调,推荐部门在推荐区域发展项目等9类限额推荐项目时,应公开征集、逐级遴选、认真核实、择优推荐,不得内部指定、简单分配,要克服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倾向。(记者 李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