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五届“创响福建”大赛节能与新能源专题赛落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18 08:57:1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7日,第五届“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节能与新能源专题赛在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成功举办。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分别决出创客组和企业组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宁普时代项目和白海豚1号项目在众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创客组和企业组的一等奖。

第五届“创响福建”大赛节能与新能源专题赛落幕

项目代表进行路演。记者 颜澜萍 摄

  大赛围绕“创新”的新发展理念,聚焦节能与新能源“绿色赛道”,吸引了200多个团队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25个优质项目进入决赛,其中创客组10个,企业组15个。现场,每个项目代表分别从节能、新能源、创新、适用和商业价值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路演和答辩,由9名节能与新能源领域专家、投资机构大咖等组成的评委团进行实时评分。

  专题赛结束之后,台江辖区银行、基金等金融机构对优秀项目开展精准对接,帮助优秀项目获得更多资金支持,推动节能与新能源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加快落地和推广。“参加此次专题赛见到许多新技术、新产品,跟同行们也有了更多的交流机会,真是收获满满。”宁普时代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台江区政府主办。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大力推动节能减排,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创新创业的“种子”,需要良好的“土壤”来培育。“台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地处省会城市中心、交通便利,科创载体丰富,全区有高端楼宇61栋,已建成投用52栋,可供招商总面积37万平方米;创新主体活跃,聚集了紫天科技、兴业数金、来玩互娱等一批科创型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链条初步形成。”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说,“我们诚挚地欢迎大家多来台江走一走、看一看,将优秀项目带到台江,共同投资兴业。我们也将结合开展‘企业服务提升年’行动,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营商环境的‘守护者’,让各类企业、创新团队在台江这片热土安心创新创业!”(记者 颜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