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福建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高于全国地方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28 18:23:59   来源:新福建  【字号

  记者从福建省财政厅获悉,据财政部统计,今年前三季度,福建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57.33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6.4%,高于全国地方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按自然口径计算下降2.2%,比1—8月收窄3.4个百分点。

  在经济回升向好的背景下,福建省财政收入三季度总体好于二季度。9月当月,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34.4%,第二产业中的制造业税收增长10.7%。这些财政指标的增长,是在实施一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基础上实现的,1—9月,全省退税减税降费及缓缴税费达951亿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达647亿元。

  支出方面,加中央转移支付等,前三季度福建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69.56亿元,同比增长6.4%。其中,民生支出3109.02亿元,同比增长7.6%,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6.4%,持续保持七成以上。教育、卫生健康、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民生领域支出得到有力保障。(记者 王永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