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已培训红十字救护员56万多人次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06 16:01:48   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字号

  央广网福州12月6日消息(记者 龚雯)12月5日,由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福建省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福建省直机关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举行。

  本次大赛以“‘救’在身边,机关先行”为主题,来自各个省直机关单位的40支代表队共80名红十字救护员参加比赛,比拼成人心肺复苏操作及AED使用项目。

  据悉,2020年以来,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福建省红十字会联合在省直机关单位组织开展“救在身边,机关先行”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培训活动,各省直机关单位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共组织培训133场,培训救护员13041人,开展普及讲座207场次,17398名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福建省已培训红十字救护员56万多人次

  2022年福建省直机关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此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个人一、二、三等奖40名,团体一、二、三等奖24名,组织奖16名。福建省应急管理厅、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建省总工会、福州海关荣获团体一等奖;何梅鸿等6名选手荣获个人一等奖。

  记者从福建省红十字会获悉,近年来,福建省各级红十字会深入开展应急救护“六进”活动,在公共场所设置AED及救护一体机、加强师资队伍培养,打造全民参与的应急救护网络体系。截至目前,福建省已经培训红十字救护员56万多人次,普及培训受益群众近300万人次,在公共场所设置AED机近3000台,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