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门环东半程马拉松赛圆满落幕 中国半马新纪录诞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19 11:51:2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厦门环东半程马拉松赛圆满落幕 中国半马新纪录诞生

  18日,2022厦门环东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赛。参赛选手们从厦门美峰体育公园起跑,沿着国际级马拉松赛道环东滨海浪漫线彩虹跑道,开启挑战21.0975公里的征途。在厦门久违的晴好天气的助阵下,冠亚军双双打破全国男子马拉松半程纪录。

  暌违2年回归,本次环东半马参赛规模较首届扩大将近3倍,分为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欢乐跑。经过激烈的角逐,彭建华凭借强大的冲刺,在最后400米反超董国建,以1:02:30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董国建以1:02:37的成绩紧随其后获得亚军,宗庆华以1:03:20的成绩获得季军。冠亚军成绩皆打破维持了13年的男子半马全国纪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在全国首创数据化马拉松直播模式,线上观众可通过直播,实时关注选手的各项身体生理指标和个人最好成绩、国家纪录的完成度等信息。(记者 施辰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