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换电仅需3.5分钟!福建高速又新增4座换电站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19 09:42:27   来源:新福建  【字号

  18日,经过50余天紧张的施工和调试,4座蔚来第三代新能源换电站成功“落户”京台高速南平段建州、大湖岭服务区,这是继沈海高速朴里服务区换电站后的全省高速服务区第5座高速新能源换电站。

换电仅需3.5分钟!福建高速又新增4座换电站

  建州、大湖岭服务区间隔近200公里,此次新增的4座换电站分别设置在两对服务区内。据悉,三代站较二代站具备效率更高、服务更强、操作更智能的优势,将全面提升换电车主的体验感:可兼容多种尺寸的蔚来汽车,电池仓位从13个增至21个,换电时间比二代站缩短20%,仅需3—4分钟,日服务次数可达408次,还可实现召唤车辆、自动换电功能。

  第三代换电站的落成,将有力提升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的换电服务保障能力,缓解电动汽车车主的“里程焦虑”“长途焦虑”,减少电动汽车的补能时长,提高高速公路假期通行效率。

  下一步,福建高速将加密换电站网络布局,力争实现每100公里高速公路即有一座换电站。预计年内,福建高速还将新增11座换电站,将辐射省内沈海高速、京台高速和长深高速路段。(记者 张颖 通讯员 丁淑颖 宋雅馨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