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全国第四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31 15:14:4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30日,2023年福建省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召开。据国家统计局调查,2022年福建省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达98.59%,高于全国96.78%的平均水平,排名全国第四。福建省禁毒工作综合绩效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

  去年2月,福建省公安禁毒部门发现,有人在网上贩卖国家管控的精神类药品“咖啡因”。经查,以连江籍人员林某为主的犯罪团伙,从国外购买、走私入境一种内含咖啡因的胶囊,后通过网店在国内大肆贩卖。该案涉及内蒙古、上海、四川、重庆等20多个省市。当年4月,福州连江县、厦门集美区公安禁毒部门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29名,共缴获管制类精神药品“咖啡因”9.24公斤。

  今年1月,福州仓山警方在仓山区、晋安区、闽侯县等地抓获涉嫌非法经营的黄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林某珊等76名非法吸食笑气人员,缴获罐装“笑气”23瓶共92升。该团伙于2021年至2023年期间,通过微信在仓山、台江等地销售笑气,供非法人员吸食。

  去年以来,全省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880多起,打掉制贩毒团伙80多个,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300多名,抓捕、劝投涉毒在逃人员390多名,查处吸毒人员2690多人次,缴获一批毒品和制毒物品。2022年全省新发现吸毒人员1300多名,同比减少55.2%。(记者 林春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