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12 09:26:1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启动

金门艺术家王明宗现场给风狮爷上色。陈建和 摄

福建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启动

木偶戏表演。郭斌 摄

福建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启动

孩子们现场体验剪纸乐趣。陈建和 摄

  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福建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暨漳州闽南文化周,11日在漳州高新区“三馆”市民文化广场启动,拉开了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福建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的帷幕。

  主会场活动推出了一系列极具闽台特色和闽南元素的非遗项目展演,邀请了全省及台湾地区80个非遗项目近300名非遗传承人参加,还有来自西藏的唐卡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福建“漆艺+”艺术创新实践项目唐卡漆画。文化周期间,福建百姓大舞台(闽南语歌曲大家唱)、漳州“闽南书院”揭牌仪式、传拓古今·天下红绿彩——海丝红绿彩瓷精品展及学术交流活动、赓续文脉——金石碑帖展、众里寻珍——漳州公益鉴宝等形式丰富的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据了解,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依托非遗相关场所、公共文化机构、景区景点等,广泛开展非遗展示展演、交流互动、参观体验活动,共组织385场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记者 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