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台风“卡努”31日夜间开始影响福建外海渔场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31 17:14:56   来源:福建气象  【字号

  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31日08时中心位于我国钓鱼岛东南方向约9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42米/秒(14级,强台风级)。预计“卡努”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将于31日夜间开始影响闽外渔场。

台风“卡努”31日夜间开始影响福建外海渔场

  预计受台风“卡努”影响,31日夜间闽外渔场风力增强到8~9级阵风10~12级。8月1日,闽外渔场、闽东渔场中东部和钓鱼岛海域最大风力10~12级阵风12~14级。2~5日,闽外渔场、闽东渔场中东部和钓鱼岛海域,最大风力10~13级阵风13~16级,闽东渔场西部和闽中渔场最大风力7~8级阵风9~11级。3~4日,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阵风可达17级以上,3日,北部沿海海区最大风力7~8级阵风9级。

  台风大风灾害风险提醒:

  31日夜间至8月5日,闽外、闽东、闽中渔场、钓鱼岛海域以及3日北部沿海海区有较高危险以上等级的台风大风灾害风险,相关区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影响区域,同时需做好滨海旅游和沿海养殖的安全管理工作。

  未来多阵雨

  未来三天受“卡努”外围环流影响,全省各地多云到阴,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暴雨。

台风“卡努”31日夜间开始影响福建外海渔场

  未来三天天气

  31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暴雨。

  8月1日,全省多云到阴,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2日,全省多云到阴,莆田、泉州、厦门、漳州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