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启动城市扬尘污染专项整治 着力解决粉尘颗粒物造成的空气污染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01 16:19:42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记者从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福建省近日启动城市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粉尘颗粒物造成的空气污染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介绍,上半年福建省城市空气质量总体优良,但城市颗粒物污染仍不容忽视,1—5月全省大气颗粒物(PM10)浓度同比小幅升高。此次专项整治围绕“城市扬尘污染问题得到有效控制、涉扬尘信访投诉按期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超过90%”的目标,以城区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及拆除工程施工扬尘、城市道路扬尘、工业企业扬尘、港口码头扬尘等为重点,由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牵头负责统筹协调,分领域组织推动各地相关部门对城区扬尘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根据部署,福建全省各级各参与部门受理有关扬尘污染的投诉举报,定期开展联席会商和下沉督导,分析研判空气自动监测站颗粒物浓度变化及扬尘投诉信息;同时,将邀请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开展社会调查,年底对工作完成情况、取得成效、建章立制等进行综合评估。(记者 付文)

  《人民日报》(2023年08月01日第0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