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发放首批数据知识产权记纸质证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01 09:47:4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8月31日,福建省数据知识产权地方试点工作推进会在福州举行,会上发放了全省首批登记企业数据知识产权登记纸质证书,该证书可应用于数据交易流通、合作共享和权益保护等领域场景,进一步释放数据要素潜在价值,为福建数据市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到来,数据已成为土地、劳动力、技术、资金之外的“第五要素”,但此前由于无法确权,导致数据要素的创新开发、传播利用存在阻碍。“通过颁发数据知识产权登记证书,数据变成了资产,将使数据企业对于自己加工处理后形成的数据既‘能交易’,也‘敢交易’,有利于规范数据处理行为,从而减少矛盾纠纷,方便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沐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