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发出“金秋邀约”!其中福州将发放超500万元消费券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0 10:47:4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建发出“金秋邀约”

  计划推出超1500场文旅活动,其中福州将发放超500万元消费券

  19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手福州、厦门、泉州、龙岩等地市文旅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来福建,坐火车,一路山海一路歌”金秋文旅推广季活动的相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活动期间,省文旅厅联动各地市,将推出1539场相关活动及178项惠民利民措施。其中,福州市策划推出129场系列文旅节庆活动、64场文艺演出及文博展览展示、33项惠民举措和30条精品线路,向全国游客发放超500万元文旅消费券。

  据悉,此次金秋文旅推广季活动呈现营销活动业态多样、文化活动内容丰富、优惠措施普惠性强等特点。营销活动方面,注重网友参与,举办“清新福建”文旅产品直播季、“我为福建写首歌”MV福建采风创作等活动;文化活动方面,持续开展“为人民绽放”福建省梅花奖演员演出季、“清新福建·共享非遗悦金秋”主题活动、文物精品特展等活动;优惠措施方面,抢抓“金九银十”文旅消费旺季,延续春夏两季福建文旅市场持续火热的良好势头,推出系列惠民利民措施。

  其中,福州的中秋、国庆文旅活动将以“有福之州 乐享假期”为主题,围绕赏月、滨海、乡村、闽都文化、内河游、温泉等热点主题,突出4个特色亮点。

  突出团圆中秋、喜迎国庆主题。将举办“闽江之心”中秋主题文艺晚会、福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广场文化活动、“玲珑皓月盈满山河”中秋·国庆双节庆精品文艺展演、福州中秋民俗展示等各类中秋民俗活动和庆国庆主题活动。在三坊七巷举办“月满古厝”中秋传统习俗展演、非遗沉浸式演出,推动非遗与旅游深度融合,让市民和游客共享多彩非遗之美。

  突出重点品牌打造。围绕“有福之州”品牌,在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鼓岭旅游度假区、烟台山、下沙滨海度假村等高人气景区推出“三坊七巷幸福新图景”发布、“月满鼓岭 同庆双节”“海边落日集市乌托邦”等形式多样的文旅产品,以重点活动带动重点区域人气。

  突出市场热点需求。福州将相继举办“福派民宿”主题活动、嗨浪露营节、烟台山文化艺术节、音乐嘉年华等吸引人气的活动,推出赏月、滨海、乡村、文化、温泉等五大主题30条精品旅游线路。

  突出以节促消费。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于9月28日~9月30日每晚8点在美团APP面向全国游客发放超500万元文旅消费券,兑现时间为从抢券之日起的15天,最长可覆盖至10月15日;在同程APP开展网络消费季,相关文旅企业也将持续开展惠民演出、街头艺人表演,推出优惠折扣,刺激文旅市场消费。具体活动信息以及各大优惠举措可以关注“遇见福州”微信公众号详细了解。(记者 蒋雅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