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厦高铁开通后首个长假 沿线这些地方更火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08 14:55:5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中秋国庆八天假期,福建文旅市场持续升温,节前正式开通的福厦高铁更是给文旅消费再添“一把火”。福建省文旅厅10月6日消息,假日期间,福厦高铁沿线福州、莆田、泉州、厦门等地4A级以上景区接待游客人数分别增长39.4%、154.3%、98.4%和26.4%。

  福建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旅部门以福厦高铁开通为契机,深化“铁路+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推出“清新福建”旅游列车十大精品线路,串联福建山海交融的优质文化和旅游资源,让坐着火车游福建成为假日旅游“潮玩”模式。

  来自省文旅厅数据显示,假日期间,乘坐动车高铁出游的游客比例达21.3%,同比提高7.7个百分点。福州推出多条2-3日玩转福州线路,邀请游客前来感受福州魅力,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预计接待人数超110万人次,烟台山历史文化街区预计接待人数突破50万人次。厦门推出“乘福厦高铁 游诗意厦门”十大旅游线路,引导游客“快进慢游”深度体验,厦门邮轮母港的国庆中秋海上赏月专属航线多个航次船票售罄。泉州串联“非遗”文化精品旅游线路,西街累计接待51.25万人次,同比增长76.4%。厦门中山路步行街、泉州五店市传统街区、漳州古城等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持续点亮假日夜生活,成为文旅消费新选择。

  这个假期,在福厦高铁做热假日旅游市场的同时,“反向旅游”备受追捧,三明、宁德等非传统旅游目的地入围“国庆反向游”携程热点榜。“订单来了”平台数据显示,宁德商家预订率位居全国热门城市第5位,霞浦县民宿预订率位居全国区县第6位。三明泰宁县大金湖等主要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比均大幅增长,全县接待游客数超148万人次,同比增长275.68%。(刘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