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3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发布 福建2位勇士上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0 14:47:5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9日,中央政法委在北京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49位勇士光荣上榜。其中,福建2位勇士上榜。

  福建上榜勇士中,有两度下到沼气弥漫的污水井救人英勇牺牲的福州马尾工程师蔡文,有途经三明沙县、进入充满毒气的罐体救人不幸牺牲的河南籍司机李滕辉。他们和全国各地的勇士们一样,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保护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迹可歌可泣、感人肺腑。

  见义勇为勇士季度选树活动由中央政法委主办、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承办,2022年第三季度以来已发布四次,共有238位勇士上榜,通过及时发现确认、奖励慰问、选树宣传,推出了一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勇士们无私无畏、舍生取义的英勇事迹,屡上网络热搜,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凝聚了向上向善的力量,营造了崇尚见义勇为、参与见义勇为的浓厚社会氛围。(记者 严顺龙 通讯员 陈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