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4年福建普通高考本月25日起网上报名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0 14:50:2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省教育厅8日发布消息,2024年福建普通高考科目实行“3+1+2”模式,申请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所有人员须于2023年10月25日至30日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进行网上账号注册、报名和缴费。

  根据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福建2024年普通高考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网上报名时,报考人员应通过网络缴交报名考试费,并选择相应的报名现场确认点。网络报名成功后,报考人员本人须于2023年10月31日至11月5日,持报名所需材料到本人所选择的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受理。现场确认时,报考人员须提交本人户口簿、有效居民身份证、学籍和实际就读证明等相关报名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供工作人员核对查验。所有考生均须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补报名工作拟于2024年4月统一进行。

  2024年福建普通高考科类分为物理科目组普通类、历史科目组普通类、物理科目组艺术类、历史科目组艺术类、物理科目组体育类、历史科目组体育类6个报考类别,报考人员报名时只能从中选择1类。2024年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分为音乐类、舞蹈类、表(导)演类、播音与主持类、美术与设计类、书法类、戏曲类7个专业类别。其中,音乐类分音乐表演类和音乐教育类;表(导)演类分戏剧影视表演类、服装表演类和戏剧影视导演类;戏曲类分音乐表演(戏曲音乐)类、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戏曲音乐)类、表演(戏曲表演)类和戏剧影视导演(戏曲导演)类。报考艺术类的考生,可兼报多个类别。

  2024年福建普通高考科目实行“3+1+2”模式,由全国统一高考科目和福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组成。全国统一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含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6个语种)3门。其中,外语科目选考英语或日语的考生,拟报考高校外语专业的应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试,具体安排由省教育考试院另行通知。选择性考试科目由考生在物理、历史2门中选择1门,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中选择2门。艺术类、体育类考生须参加专业省级统考,具体安排由省教育考试院另行通知。音乐类、舞蹈类、表(导)演类、播音与主持类、美术与设计类、书法类6个专业类别由福建组织省级统考。戏曲类考试内容、考试形式、收费标准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艺术类的考生如需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校考,须先取得相应类别、相应层次的省级统考合格证。(记者 储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