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我为福建写首歌”采风创作之旅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0 14:54:0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我为福建写首歌”采风创作之旅8日在福州三坊七巷启动。活动由省文旅厅主办,旨在通过“音乐+旅游”的文旅创新模式挖掘、推广福建文旅山海魅力,增强与城市、与游客之间的互动性,吸引国内外游客“来福建,享福气,自由自在好生活”,从而进一步推进福建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助力福建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主办方邀请了著名音乐人陈小奇、高翔、方奕、梁天山等20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南派音乐人、唱作人和歌手走进福建的六个设区市,围绕三坊七巷、宁德滨海风景道、武夷山、泉州古城等地开展采风活动,并创作一批以福建文旅为元素的原创歌曲,用音乐宣扬福建文旅品牌形象,在歌声与好景交汇融合中,彰显福建有“福”之地人文内涵,唤起更多人对福建的美好向往。

  在音乐人采风创作的同时,“我为福建写首歌”还向全社会发布征集令,征集福建文旅音乐作品,以歌为名寄情福建,谱写福建“诗和远方”的华美乐章。

  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主席陈小奇表示,福建拥有许多优秀的音乐资源,他在本次创作中将多采用八闽各地的音乐元素,呈现多元的福建文旅特色。(记者 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