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上班族开启“年假清零计划” 国内旅游节后订单同比翻倍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8 15:30:45   来源:厦门晚报  【字号

上班族开启“年假清零计划” 国内旅游节后订单同比翻倍

厦门是国内旅游重要目的地之一。

  中秋国庆假期后,旅游市场迎来了“错峰潮”。携程发布的数据显示,节后两个月,国内旅游订单同比去年翻倍。与中秋国庆假期相比,目前国内机票价格几乎“腰斩”。一些上班族近期开启“年假清零计划”,尽量让自己“花得少,玩得好”。

  现在去沈阳可省2000元

  90后成“错峰游”主力

  “现在机票、酒店的价格比中秋国庆假期便宜太多了,性价比很高。”16日,厦门90后市民刘昕(化名)把5天年假都请了,打算下周五和好友结伴去沈阳旅行,逛逛辽宁省博物馆、尝尝地道东北菜,再去体验一下当地特色的搓澡。她在“去哪儿”旅行App预订了厦门至沈阳的机票,往返700多元;订了5晚的舒适型快捷酒店,每晚只要约150元。她粗略计算了一下,相比中秋国庆假期,这趟出行花费估计少2000元。“省下来的钱,可以多吃几顿好的,再买些伴手礼回来。”刘昕说。

  携程数据显示,眼下“错峰客”从年龄来看主要集中在90后、80后、00后,占比分别为36%、29%和15%。临近年底,“年假清零计划”为上班族提供了超值错峰游的机会。从旅游度假产品的预订来看,长途旅游订单约占46%。

  国内机票价格“腰斩”

  旅行社纷纷推出新线路

  中秋国庆假期后,机票大幅跳水降价。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0月11日,节后至10月底的国内机票含税均价为702元,较中秋国庆假期1028元均价下降了46%。近期,还有许多一两百元的国内特价机票。比如,10月23日厦门至武汉的机票200元起;10月24日厦门至郑州的机票200元起。

  记者注意到,这几天,厦门旅行社针对清空年假人群新推出了多条国内、国外线路。比如,建发国旅近期主打5099元起/人的贵州黄果树、妥乐古银杏村、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双飞纯玩5日游;海沧国旅推出4599元/人的厦航直飞往返的韩国深度6日游;新鹭洲国旅则推出福利价9999元/人的欧洲五国13日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