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剧首部彩色电影《双蝶扇》开机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1 15:34:0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闽剧史上首部彩色电影《双蝶扇》,20日在福建泰宁影视基地开机。该片由福建电影制片厂与福建省实验闽剧院联合立项,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戏剧家协会共同出品的“八闽戏曲电影工程”首部影片。

  闽剧《双蝶扇》由省实验闽剧院创作,剧情以“好人与好人”之间的矛盾冲突,凸显“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该片电影导演江涛介绍,主创团队参考了包括国画在内的多种艺术形式,力求在保留原本戏曲美感的前提下,借助视听手段“绘制”一幅诗情画意、简约大气的情感画卷。

  省实验闽剧院院长、影片女主角饰演者周虹说:“相比戏曲舞台表演,电影镜头更多体现的是人物细微的内心变化,要求演员要更加收放自如,这对戏曲演员来说是一大挑战。”

  电影《双蝶扇》剧组还将从泰宁转场福州、松溪等地进行外景拍摄,预计年底完成后期剪辑、特效合成等工作。(记者 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