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开展2023年省级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1 15:40:35   来源:福建教育微言  【字号

  10月19日,福建2023年义务教育语文、数学、英语学习质量及相关因素监测工作在全省同步开展。47个样本县、951所样本校、3.3万多名五、九年级学生参加了语文、数学、英语及相关因素问卷调查,2762名五、九年级学生参加了英语人机对话测试,1.28万名校长教师参加了网络问卷调查。

福建开展2023年省级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测试现场

  今年,福建在2020年尝试对初中学生进行英语人机对话测试的基础上,将英语人机对话测试的范围拓展到小学,全方位测查中小学生英语听说读写的素养,将更全面反映影响区域教育质量的相关因素情况。

福建开展2023年省级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省视导员现场查看指导监测准备工作

福建开展2023年省级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省视导员测试人机对话系统

  为确保监测工作顺利进行,省教育厅组织了47名省级视导员、951名责任督学赴各地进行视导和监督测试现场。19日监测当日,省教育厅陈丽英副厅长到福州等地实地调研指导,厅教育督导处、省监测办全程监控各地测试组织过程,实时掌握各地测试进展。在各设区市、样本县、样本校努力下,全省现场测试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