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祝贺黄芊芊!全国冠军!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1 15:47:28   来源:福建体育、晋江经济报  【字号

  在10月20日举行的2023年全国击剑锦标赛中,来自福建泉州晋江的黄芊芊勇夺女子花剑个人赛冠军!

祝贺黄芊芊!全国冠军!

  2023年全国击剑锦标赛中,晋江籍“00后”剑客、杭州亚运会双冠得主黄芊芊代表福建队出战。近段时间以来,黄芊芊状态极佳,在比赛中所向披靡,轻松闯进决赛,并以15:9击败广东队选手吴培林,勇夺女子花剑个人赛冠军,同时收获自己的首个全国个人冠军。

祝贺黄芊芊!全国冠军!

  赛后,黄芊芊直言非常开心,“吴培林是一个很强劲的对手,她的节奏比较慢。我尽量不受她的影响,调动自己的节奏,领先后也没有着急。”

祝贺黄芊芊!全国冠军!

黄芊芊(左)在决赛中。

  据悉,全国击剑锦标赛是中国最高规格的击剑单项赛事,是各省市代表队检验训练成果的重要赛场,也是国家队选拔人才的重要赛事。本次共有来自36支代表队的360余名击剑高手参赛。21日,黄芊芊和陈情缘还将代表福建队参加女子花剑团体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