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奖项揭晓 省杂技团“集体顶技”获铜狮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9 12:37:1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奖项揭晓 省杂技团“集体顶技”获铜狮奖

省杂技团获得铜狮奖节目的演出照片。

  第十九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俄三个节目获得本届艺术节的金狮奖。福建省杂技团《无形——集体顶技》节目在与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29个节目同场竞技中脱颖而出,获本届艺术节铜狮奖。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创办于1987年,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东方杂技大赛场”,与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法国巴黎“明日”世界马戏节齐名,是中国杂技艺术领域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家级艺术赛事和文化节庆活动。

  本届杂技艺术节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河北省政府主办。杂技艺术节组委会从50多个国家和地区选送的近500个节目中,遴选出29个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代表当今杂技艺术发展最高水平和最新成果的优秀节目进入决赛。(记者 顾伟/文 演出方供图)